月糖星

你好~这里是糖星⭐
备战高考ing,长期不在线啦,随缘冒泡√

观动画《天狼Sirius the Jaeger》 有感

- 最不想看到的结局。

尤里吞了天狼之匣后那么厉害,为什么不救米哈伊尔君呢?
我知道他的眼里有父亲一般的教授、倾心他的女生、亲人般的伙伴,甚至最后开阔到能装下整个世界,但是哥哥呢?哥哥的眼里,至始至终只有一个尤里啊。
他为护尤里落入鬼穴,在仇人眼前长大。他从天狼堕落至吸血鬼,最后甘心沾上病毒也只因不愿伤尤里。甚至到了最后,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,可换回来的又是什么?
是尤里的一滴泪,还是观众的一句走好?

- 却是命中注定的结局。

与其说是他们的纠缠,不如说是身为观众的我自作多情。
一白一黑,一光一暗,从哥哥决定保护尤里起,结局就已经注定了。
不在于他们是天狼还是吸血鬼,只因为哥哥的对尤里始终如一的温柔和爱。

- 结局过后对全剧的感想。

结局说是套路深,不如说是制作赶。
实在赶多做几集,或者实在经费不足,部分剧情删去,我都是能理解的。
可现状却是高开低走。
还记得当时,刚看完前三集,我一个激动给了满分的短评。
所以看着评分从当初的9.8掉到如今9,心里也挺不是滋味。
不是说这部番的整体质量差,而是面对相对于前期,在中后期的打斗和剧情安排上的退步,同样是一周一集等来的,难免有些失落。
开头吹剧情也好,夸画风也好,那么多值得赞扬的闪光点却逐渐黯淡了。这不仅仅是观众的损失,也是整部番剧的损失。

- 不想强推这部番了。

结局可能对大多数人而言是美好的,但对哥哥一人而言却是冰冷甚至毫不留情的。
P7的画面总会让我把哥哥和(剧中)父亲重叠起来。会让我觉得哥哥的牺牲过于残忍,或者说同父亲一般毫无意义。
父亲用性命封印了天狼之匣,尤里又要解开封印。叶夫格拉夫吞噬了天狼之匣,又因反噬被兄弟二人联手杀死,而后哥哥也不行了。
这样反过来看,似乎父亲和哥哥的拼命到了尤里眼中、在所谓“世界和平”面前,如同蚍蜉撼树,毫无价值。既然一开始就什么都改变不了,他们的牺牲不就显得可有可无了吗?
哥哥死去时的眼神,是这集在我心上插得最深的刀。在黎明前最黑最冷的夜,看似心满意足地离开,不过因为自己替心尖上的弟弟扫平了前行的障碍罢了。
成为吸血鬼后改变的发型,也在离开前散下来。先前再难听的嘲讽,再刺耳的对白,也不过是他脆弱的伪装。哥哥一直都没变啊,一直都是那个只想着弟弟的哥哥啊。
哥哥中病毒而死,所以他死后没有像其他吸血鬼那样化成灰。
而这也引来了弹幕里扎我心的最后一把刀。

“他的美被神永远地定格了。”

愿哥哥来世安稳,幸福顺遂一生。

无论如何,还是感谢陪伴!完结撒花!

-  2018/10/05 15:05

评论(2)

热度(15)